• Home
  • 關於政大企家班校友會

開班鼻祖,20位神秘老先覺

 

歷史悠久、凝聚力超強的政大企家班,不僅獨步台灣是政治大學商學院的一塊驚世瑰寶,她更是華人世界累積企業家人才、管理經驗、教學個案最豐厚扎實的第一總裁班。在國際AACSB對政大商學院的認證過程中,企家班針對產業界高階管理人的教育內容和績效,一再的為各國評鑑委員稱許驚艷。

30年來,企業家班品牌如同金字招牌,政治大學從不曾為她打過廣告、作過宣傳,可是每年企業界高階人才蜂擁而來,主流媒體對她的口碑及大篇幅的報導更是不斷,稱她為媒體寵兒也不為過。

特別是家族內星光熠熠的成員,都是聚光燈下的焦點人物,他們的言行舉止與思想哲學,對社會都有動見觀瞻的影響力。經過企家班文化薰陶,企家人呈現於外的形象,除了身為領導人一貫的魅力外,更獨樹一幟的,就是屆屆相傳的「樂在學習」的儒商風格,為新一代企業家建立了最佳典範。

政大企家班

民國70年起,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開辦「企業家管理發展進修班」碩士學分班,以提供企業家培養管理才能之機會,期望能提昇企業家進修風氣以求管理紮根,進而促進企業升級。自90年起,更名為「企業家經營管理研究班」。近40年以來每年皆招生一屆,目前每屆錄取40名,備取若干名。歷屆校友在各行業中傑出之表現,使「政大企家班」在企業界聲譽日隆,素有「華人世界第一總裁班」之美譽,現已成為各大企業高階主管積極爭取進修之管道。目前計有869人順利結業。企業菁英如美吾華集團董事長李成家先生、前友達光電董事長李焜耀先生、前台灣人壽董事長朱炳昱先生、宏碁(股)公司董事長黃少華先生、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先生、前桂冠實業董事長王正一先生、精技電腦董事長葉國筌先生、前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女士、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先生、元大金控集團總裁馬志玲先生、數字王國董事長周永明先生、可樂旅遊副董事長吳守謙先生、鬍鬚張公司總經理張世杰先生、台灣大車隊總經理李瓊淑女士、海霆國際物流董事長戴治中先生等先後在「政大企家班」研讀修課,皆能以所學運用於企業之營運管理,提升企業之競爭能力,將企業往發展之高峰推進。

KENS371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