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政大企研招生說明會」圓滿落幕

「2010政大企研招生說明會」日前在政大商院國際會議廳圓滿落幕,為期兩個月的招說會行程在政大劃下完美的句點。

今年的招生說明會,政大企研招說團隊卯足全力準備,在北中南各大補習班皆有舉辦,為辛勤耕耘的考生們提供說明解惑的機會,此外更擴大舉辦台大以及政大校園場,提供更詳盡的內容給廣大的考生們。在招說會內容上,招說團隊除了提供豐富的系所資料、考試資訊及直接與學長姐問答外,校園場更邀請蔡維奇所長、別蓮蒂教授與黃國峯教授親臨指教,讓前來聽取招說資訊的同學可以更直接的感受政大企研的優勢。

招說會上,蔡維奇所長詳細的與考生們分享政大企研的特質。在實務經驗上,所長提到政大企研的老師皆有豐富的實務經驗,結合課堂上個案式討論,可以讓同學將理論實務化,再藉由與企家班學長姐一同修課,更可以直接了解實務的運作。此外,為了達到國際級MBA訓練課程的水準,政大企研正極力推動同學增加工作或是實習的經驗,「學以致用」並「從做中學」才是征服這塊領域的不二法門。而在國際經驗上所長也提到,政大企研包含所屬的商學院體系,提供同學非常多有水準的國際交換機會,提供同學「質量」與「數量」並重的多重選擇。在短短十幾分鐘的談話中,蔡所長表示台灣各研究所皆有自己的長處與優勢,同學們應想好自己需要的是什麼再來做抉擇,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政大企研擁有豐富各界資源,結合通過雙認證的商學院體系,絕對是對商管領域有興趣同學的最佳選擇。

在政大場上,別蓮蒂教授亦蒞臨現場與大家分享政大企研的優勢,此外更一一回覆在場同學們的提問。別教授就提到,政大企研的MBA訓練課程跟其他MS訓練課程比起來是非常不同的,政大企研MBA強調學生在實務上的管理知識,相較於其他MS訓練課程多專注在研究,政大企研讓學生更能快速應對未來工作上的挑戰,也因此別教授認為同學在進入政大企研前若能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對於未來的學習會更有幫助。此外,別教授鼓勵來自不同科系背景的同學進入企研所就讀,強調多樣性的學生組成除了能讓同學們學著與不同領域的人應對,進而強化競爭力。最後別教授建議各位考生,在選擇未來的方向時一定要找到自己興趣所在,而不是到處尋求旁人建議,畢竟未來是自己掌握;而對於準研究生們,別教授也建議同學要能學會時間管理,參加比賽或出國交換固然是好事,但千萬不可貪心而最後一事無成,此外要能找到自己不足的地方,利用碩士班兩年的時間來加強。

 

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