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105優秀學生林軒羽 投入志工服務 累積多元服務經驗

林軒羽01
走遍20多個國家,林軒羽享受在旅途中與陌生人建立連結的過程。(林軒羽提供)
林軒羽02
帶領PINTREE團隊至北印度服務,負責審查的喇嘛得知是來自台灣的學生且曾到過青海服務,特例讓團隊隔天就晉見達賴喇嘛。(林軒羽提供)

【校訊記者謝明璇報導】大學三年,憑著熱情,她從國內出發,走遍青海、柬埔寨、印度服務,從老人關懷到偏鄉課輔,企管四林軒羽傾注心力投入志工服務,累積多元服務經驗,也讓她獲得105年度優秀學生的殊榮。

說起申請原因,林軒羽說,自己很早之前就注意過這個消息,「大一時,看見有學姊申請上,就把這個列入大四階段性的目標」正巧系上也沒有同學申請,在助教的鼓勵之下,就決定試試看。對她而言,獲選為優秀學生不僅是達成自己的目標,更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

 「我喜歡和孩子們相處」因為這個單純的原因,林軒羽投入志工服務的行列,她說,上大學以前的服務經驗偏向國內,之後因為接觸國際志工社才開始出國服務,「國內服務我覺得是平常就可以做的,但大學生寒暑假期較長,更有機會可以去不同的國家,一邊探索文化風情、與人交流,同時也能做志工服務,這是我主要大學從事國際志工的理由。」

僅管志工服務不是輕鬆的工作,林軒羽仍滿懷熱情,她說,會想持續國際志工服務是因為在這一路上得到太多意想不到的收穫,「你會遇見各方不同背景的人們,而人與人之間又會開啟新的連結,就這麼神奇地持續下去了。」

之後,林軒羽更決定將三年來的收穫,轉而用另一種形式分享,於是她創立了「PINTREE 拼。青春」——一個讓年輕人帶著年輕人走進世界自我探索的平台。她解釋,PINTREE的核心概念有三:結合大學生與高中生、脫離自己的舒適圈以及自我探索。希望透過由大學生帶領高中生到海外服務的探索成長之旅,帶領迷惘的高中生重新認識自己。

除了豐富的服務經驗外,林軒羽也積極參與國際交流事務,至今已走訪近20個國家,她不僅是NYLC美國華盛頓服務學習年會的政大代表團,也是103年中華民國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歐亞團成員之一,更參加第四屆「世界公民島:有任務的旅行」,前往拜訪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孟加拉銀行家穆罕默德·尤努斯(Muhammad Yunus)。林軒羽說,「因為我其中一個夢想就是要趁大學趁年輕環遊世界,並且國際交流最吸引的我地方是:與人相識,我很喜歡與陌生人交談然後產生新的連結,覺得network很重要也很奇特!」

僅管即將畢業,林軒羽期許,「希望未來繼續擴大PINTREE的規模,讓更多高中生與大學生參加!」她也分享自己的經驗,「在旅行的途中,遇見很多不同的人事物之後,明白生命可以有很多種不同的形式,也漸漸找到心中想要的東西。」未來,她也會繼續旅行下去,希望自己不會因為汲汲營營的生活而忘記當初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最大的目標就是「趁著年輕環遊世界,從中擁有喜歡的工作。」

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