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人聲飛揚.無人能擋.半百錢塘.威震四方

狂賀!本系蟬聯第五十屆文化盃合唱比賽冠軍

撰文: 企二乙 錢塘團長 李威樂

錢塘 2

光著腳踏上四維堂階梯,我看了看牆上的時鐘--16:50-16:58--這是屬於我們99人的時間,一個讓所有人看見我們努力成果的時刻,當最後一顆音符迴盪在整個四維堂時,腦裡卻是這整整三個月與學弟妹一起奮鬥的那段歲月。

錢塘 1為了讓我們12人更有實力並且能更順利帶領學弟妹,上學期我們便參加了愛樂青年合唱團,跟著裡面專業的歌者與指導老師一起練習,並從中得到可以帶給學弟妹的技巧與觀念,暑訓在藝文中心的密集訓練,更是希望能在學弟妹進來前能大大提升自己的實力,帶領他們往好的方向前進。一路上也許艱辛,但一直以來我們從不是孤軍奮戰,學長姐回來以他們的經驗指引我們方向,後援會不時送膨大海,讓我們練唱後疲憊的聲音得到滋潤,還有行政與比賽當天,幫忙整理教室、錄影與拍照...,各種細細小小的事情,如果沒有他們,我們也無法達到今天的成就。 

今年取消了校歌,好處是我們能好好專注準備一首歌曲,然而,這麼長的時間裡只唱一首曲目,絕對會顯得太無趣,也擔心學弟妹會失去繼續唱的耐心,因此,今年特別舉辦了「第一屆"沒文化"盃比賽」,我們選了張雨生〈大海〉當作比賽歌曲,利用簡單且朗朗上口的旋律,讓他們熟悉合唱並透過小組給他們熟悉彼此的機會,小組間的競爭,也讓他們提早體會比賽的刺激與樂趣。

錢塘 3錢塘名義上絕對是為文化盃而存在的團體,但更重要的,是為這群剛進企管系的大一新生們。剛進大學的他們,放棄了很多與家人朋友相處或是參與社團的時間,付出這麼多時間與精力跟著leaders一起練習,我相信他們一定曾懷疑過自己留在這裡的意義,為甚麼要花這麼多時間?為甚麼要禁止吃冰甜奶炸辣?但我相信經過了這段過程,他們也了解了這其中的意義。到了比賽後期,他們練唱時想更進步的眼神、想往共同目標邁進的企圖心,都證明了他們體會了我們希望帶給他們的意義,我常跟他們說,來這裡的原因,除了為了比賽,為了唱歌,更是為了身旁想要為這裡付出的夥伴們,那種和一群人辛苦努力過後得到的成就感才會是最甜美的,如果少了這三個月辛苦的練習,如果我們不在乎彼此,如果我們沒有一起咬牙度過重重難關,今天的榮耀也不會顯得如此光彩。

「第五十屆文化盃第一名,企業管理學系!」,當這句話從副校長口中說出,所有人尖叫歡呼的樣子,還有因感動而掉下眼淚的模樣,都說明了這三個月的努力值得被肯定,這過程中的付出得到了證明。錢塘的意義絕非止於冠軍的榮耀,背後所有人付出的汗水;多少學長姐的支持與鼓勵,以及背後凝聚企管人的向心力,才是我們之所以熱愛錢塘真正的原因。民國一零五年十二月三號,錢塘五十正式結束,但錢塘未完待續,只要企管人還願意擁護錢塘的一天,錢塘就不會停止。明年,請讓我們引頸期盼錢塘五十一!

 

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