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企管系電子報--NO.34(03.23.2018)


賀!本系獲第51屆文化盃冠軍,達成四連霸
企管系博士班四十週年 師生聚首期再創新局
本系管康彥教授自2月起榮退,轉任兼任教授
歡迎!策略管理組二位新老師加入企管系!
​CEO論壇 杜光凱:信念抓住消費者 追求脫穎而出
人生逆境學 柯梓凱:做自己有興趣、試自己有把握
CEO論壇聊創業 謝冠宏:秉持初心,自我審思
林宜標談策展:中國大陸市場來勢洶洶
大數據越滾越大 王興:網路無老闆、大數據說了算
跳脫傳統產業框架 洪鎮海:勇於創新別害怕
扭轉負債頹勢 姚曉東:組織用才決定成敗
霍特獎校內初賽 Hult Prize Campus Competition
2017科技班忘年會
科技班 106年7月1、2日宜蘭兩天一夜異地教學活動報導
106學年度企管系企業參訪活動報導(2017.12.08)
102級企管系謝師宴活動報導
20170929 政大企管迎新宿營活動報導
2017復活節活動報導
畢業典禮暨送舊晚餐 Graduation ceremony &Farewell Dinner for Year 102
106學年度外籍生新生座談會 Orientation @2017
---

賀!本系獲第51屆文化盃冠軍,達成四連霸

錢塘是政大企管人的共同回憶。每年十二月初,系上的大一新生們都會在大二學長姐的帶領下參加學校舉辦的系際文化盃合唱唱比賽。希望透過加入錢塘,以合唱來凝聚大一新生,就如錢塘江匯集著條條支流般,發揮團隊的力量一同完成比賽。

舞台表演照

本屆的文化盃於106年12月2日舉辦,參賽的隊伍共記29個系,在恢復指定曲校歌的情況下,一同為自己系上角逐榮耀。

經過半個學期辛苦的練習與準備後,比賽當天大家換上鮮豔的表演服、畫上精心設計的妝,準備登上四維堂的舞台展現練習的成果。在前面會計系、國貿系等等傳統勁旅精彩的表演之後,大家帶著自信及笑容登上了表演台,而在指揮細心的帶領以及大家毫無保留的表現之下,也順利地完成了比賽。最後,經過一連串緊張的等待後,終於由評審宣布本次文化盃比賽的得獎人以及名次,錢塘成功地拿下了最佳指揮以及第一名的殊榮,而錢塘51也在大家的歡呼下畫下了句點。 

大合照


閱讀全文

企管系博士班四十週年 師生聚首期再創新局

This is an image
政大企管系博士班40週年活動閉幕留影紀念(攝影: 張彥成)
This is an image
司徒達賢教授於民國75年至81年擔任第四任企研所所長期間,為加強學習效果,開始實施博士生全天留校之簽到制度,隨科技進步,紙本簽到改為電子鐘打卡。(攝影: 陳品雅)
This is an image
校友們回味過往的打卡時光,老師藉此機會一同體驗打卡的趣味。(攝影: 張彥成)

【企管系顏孟賢報導】政大企業管理學系博士班於16日舉行40週年活動,是企管系博士班民國65年創立以來首次舉辦週年慶祝,聚集了第3屆到第41屆的校友與在校生們熱烈互動。校長周行一首先讚許政大企管系博士班造就了許多表現傑出的「學者、企業家與政府官員」,為政大在學術與實務界都添了許多光彩;商學院院長唐揆特別以自己出訪國內外各院校的經歷為例,指出政大企管系博士班的校友遍及各地,他也期許校友們應隨時保持聯繫,締結具有正向影響力的關係;企管系主任黃家齊也呼應了唐院長的說法,並說明此次週年活動以「互動與知識交流」為主要目的,希望能延續政大企管博士班在各領域扮演承先啟後的關鍵角色。


閱讀全文

本系管康彥教授自2月起榮退,轉任兼任教授

管教授自民國79年起至企管系任教,在政大任教近28年間:曾任本系系主任一職,並多次獲選為商學院教學績優教師;老師研究領域主要為組織變革與企業改造,近年則深入在日本企業相關研究上,更進一步整合在教學課程中,成為各班次學生爭相選修的熱門課程,每年並帶領同學前往日本各知名企業實地觀摩,是同學們公認教學研究嚴謹認真的教授!
20180105a
管老師自本年2月起退休與轉任兼任教授,將繼續為系所服務、造福學子!本系為感謝管老師於1月5日舉辦年終暨管教授退休餐會,由本系系主任黃家齊代表企管系全體教職員致贈管老師榮退禮物,氣氛溫馨感人,衷心祝福管老師退休後的人生更為多姿多采!
20180105b

20180105c


歡迎!策略管理組二位新老師加入企管系!

傅浚映 助理教授

傅浚映照片

2016年畢業於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創新與創業博士,之後於香港理工大學會計與金融學院擔任博士後研究員一年,研究專長為公司治理、創業相關,於2017年8月加入本系任職。


郭曉玲 助理教授

郭曉玲老師s

2017年畢業於美國普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策略管理博士,研究專長為企業聯盟合作、契約制定策略、連鎖加盟、組織信任,於2018年2月加入本系任職。


​CEO論壇 杜光凱:信念抓住消費者 追求脫穎而出

This is an image
CEO論壇座無虛席 同學全神貫注
This is an image
愛德曼公關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杜光凱,分享如何透過品牌信念抓住消費者
This is an image
講者杜光凱與別蓮蒂教授合影

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學系21日舉辦本學期最後一場CEO論壇,講題「Earn it! 品牌如何透過信念抓住消費者?」,特邀愛德曼公關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杜光凱,由別蓮蒂教授擔綱綜合座談主持人,暢談信念之於品牌的重要性,指出與「自我」連結是致勝關鍵。
 
根據2017年全球Top20公關公司排行榜,愛德曼蟬聯五年第一,為全球最大的獨立公關公司。有別於他家企業僅將公關包括在業務範疇內,愛德曼將公關作為主力,連續17年發表《愛德曼信任度調查報告》,透過研究社會變化、積極創造社會議題,協助品牌客戶跟隨社會做出改變,甚而運用資源翻轉社會。


閱讀全文

人生逆境學 柯梓凱:做自己有興趣、試自己有把握

This is an image
墨力國際餐飲集團創始人柯梓凱講述創業歷程。照片提供:企管系
This is an image
柯梓凱鼓勵政大同學勇於嘗試,努力追夢。照片提供:企管系
This is an image
企管系致贈柯梓凱感謝紀念品。照片提供:企管系
This is an image
吸引許多政大學生前來聽講。照片提供:企管系

【校訊記者胡安妤報導】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學系26日主辦本學期CEO論壇「逆境學」,特邀墨力國際餐飲集團創始人柯梓凱,勇於實踐「賺大錢」想望的他,透過創業逆轉家境,但柯梓凱也表示,創業並非亂槍打鳥,做自己有興趣、試自己有把握的事才是王道。
 
喬治派克、鹿谷製茶、黃鶴洞、牧島燒肉,乃至於近日火紅的一芳水果茶,從手搖飲料跨足餐飲,現年34歲的柯梓凱,年紀輕輕便擁數十家耳熟能詳的餐飲品牌,年營業額逾四億元。清寒家境無以協助創業,柯梓凱送報、火鍋店打工樣樣來,胼手胝足打造新興餐飲王國,輝煌事業背後,可追溯至柯梓凱那帶點傻氣卻又堅定不移的夢想:「我想要成為有錢人!」
 
「今天演講內容可能會有點現實,誰叫我就是想要賺大錢!」柯梓凱雖對課業毫無興致,但腦筋轉得快,自小即對金錢具高度敏感,時時思索生活中有何獲利之處。國小時看到「歡樂一把抓」節目,激發賺錢念頭,拿早餐錢30元買了一大袋沙士糖,如法炮製帶去學校,心想「小朋友手那麼小,是能抓多少糖果?」,不出所料,柯梓凱翻倍進帳,戲稱根本暴利,這也讓他為創業意念打下強心針。
 
想成為有錢人的想法不單是空談,柯梓凱將之化作實際作為,持續往夢想邁進。自嘲為不務正業的專科生,就讀五專時各方嘗試,比薩店、體育用品店、加油站、擺攤賣春聯及衣服、飲料店,除了負擔學費及補貼家用,柯梓凱認為,打工最為可貴之處在於獲取經驗,與不同領域的人事物互動,也挖掘己身對於飲品的興趣。
 
確立手搖飲料為創業商品,退伍後,柯梓凱做火鍋店正職,兼差夾報及送報,「以勞力換取一個月六萬元是可行的!」半年下來存了20萬,全數投入飲料攤,首戰打得漂亮,小小攤子月入八萬,讓他萌生租店面念頭,然而,沒有品牌、沒有主打產品,被各家知名手搖品牌夾殺,虧損逾半年,柯梓凱重新思索再出發,定位尚未被插旗的冰沙為主打商品,拉出市場差異,將喬治派克打造為冰沙第一品牌。
 
「不變就是等死,雖然說變可能加速死亡,但卻也可能浴火重生。」柯梓凱指出,追求安定的公司難以長久發展,突破常規、勇於創新,持續帶給消費者差異化價值才是長久之計。以水果茶為招牌的一芳也是依循此路數,短短一年內迅速竄紅,成為時下討論度極高的飲料品牌。
 
勇於嘗試的柯梓凱,創業路上也非穩賺不賠,曾成立線上衣服品牌,不到一年燒了兩千萬;誤判情勢之下開的韓式餐廳賠了六千多萬;甚至因不善財務管理,半年內虧損兩億多。但柯梓凱強調,「做自己有興趣,試自己有把握。」鼓勵政大同學別放棄作夢,把夢做大,勇敢創業,敢輸才會贏得更多,也才可能賺大錢。


CEO論壇聊創業 謝冠宏:秉持初心,自我審思

This is an image
謝冠宏於10/26應邀演講,分享創業故事。照片提供:企管系

【校訊記者胡安妤報導】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學系26日主辦本學期首場CEO論壇「逆境而生,原創耳機品牌的國際征途」,特邀1MORE萬魔耳機創始人謝冠宏分享,意外離開鴻海富士康的他,秉持讓人感動的初心,轉而打造1MORE品牌,謝冠宏也指出,創業非人人可為,需審查自我條件。
 
1MORE創立短短4年,便創下全球耳機銷售量逾3800萬的輝煌成績,其設計橫掃世界各大獎,獲美國《消費者報告》耳機品類評比2個第一名。何以獲致如此豐碩成果?謝冠宏表示,「找回初心、讓人感動」即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論及初心,謝冠宏回憶初中時期,「我人生最美好的時刻,就是被分到放牛班。」以榜首之姿入學台科大、曾擔任鴻海富士康高階主管,爾後創業成功,看似人生勝利組,謝冠宏竟曾入放牛班。「那時考試、上大學都與我無關。」無升學壓力,聽黑膠唱片成了他的興趣,更成為創業初心—讓多一點人聽到好聲音。
 
謝冠宏表示,1MORE不單期望創造品牌高峰,更欲將高峰翻過來 讓每個人都更易到達頂峰,享受音樂的樂趣。謝冠宏指出,將產品品質做到最好,視消費者、專家及媒體的感受評估為唯一KPI(關鍵績效指標)即是關鍵。


閱讀全文

林宜標談策展:中國大陸市場來勢洶洶

This is an image
林宜標分享策展經驗,認為台灣人觀展重視國際性及新鮮感。攝影:李奇芸
This is an image
林宜標(右)提醒中國大陸市場來勢洶洶,值得後續關注。攝影:李奇芸

【校訊記者胡安妤報導】政大商學院企業管理學系1日主辦CEO論壇「創意.創益.文創力」,邀請時藝多媒體總經理林宜標,與政大師生分享策展經驗。林宜標除剖析台灣人觀展重視國際性、新鮮感,也特別點出中國大陸市場來勢洶洶,期待國人身體力行支持文化藝術展覽。
 
林宜標曾經手許多耳熟能詳的展覽,從2000年兵馬俑展、2008年長毛象展與米勒展、2009年太陽劇團台灣首展、2011年埃及展、2012年積木夢工廠特展、2013年普立茲新聞攝影展、2014年顛倒屋等,橫跨藝術到娛樂。憶及豐碩成果,林宜標笑稱,當年人潮爆棚的長毛象展,「害我被我朋友罵翻了」林宜標表示,眾多人潮,卻只看到「三塊肉」,引來諸多埋怨,但那「三塊肉」可是連皮帶毛珍貴的長毛象遺骸,歷經數月協商,遠從薩哈共和國運送來台。「口碑行銷固然重要,但口碑不好也不一定售票差」,當年長毛象展媒體爭相報導,罵聲載道,負面評價卻成最佳宣傳,造就101萬人次觀展,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展。


閱讀全文

大數據越滾越大 王興:網路無老闆、大數據說了算

This is an image
王興與政大學生淺談大數據。攝影:胡安妤

【校訊記者胡安妤報導】政大商學院企業管理學系10日主辦CEO論壇「與數據共舞」,特邀YAHOO奇摩董事總經理王興蒞臨分享。身為YAHOO奇摩行動策略領航者的她,締造網路行銷獨霸一方的地位,秘密武器便是大數據,但他也表示,大數據並非萬靈丹,還需要「厚數據」來滿足人類深層渴望。
 
大數據是近年火熱話題,各企業集團莫不重視大數據之影響力,然而,究竟大數據為何物?王興解釋,大數據顧名思義就是量大(Volume),又稱為海量數據,是單靠人腦無法處理、難以詮釋的巨大資料。其特性還有準確度高、多樣性、速度快等,造就大數據具有「預測」的重要功能,可以鑑往知來。
 
由於大數據的預測功能,使其可運用的層面很廣,舉凡商業行銷、疾病衛生、社會安全、日常生活等。大數據的預測必須考古,將過去累積的事件及經驗比對現今,以便鑑往知來,致使決策更具有說服力,更可以防患於未然。然而,大數據的建置並非單一企業單打獨鬥便能達成的,需要政府介入協助,像是南韓政府便相當重視,其在影視和科技上的豐碩成果也顯而易見。


閱讀全文

跳脫傳統產業框架 洪鎮海:勇於創新別害怕

This is an image
儒鴻企業董事長洪鎮海鼓勵政大學子勇於創新,不要害怕。胡安妤 攝影。

【校訊記者胡安妤報導】政大企業管理學系26日主辦CEO論壇,邀請儒鴻企業董事長洪鎮海分享其在紡織業的創新經驗,透過創新創造市場區隔並滿足客戶需求,甚而締造儒鴻企業獨步台灣的領先地位。
 
紡織業被視為夕陽產業,但洪鎮海反駁:「從頭到腳,從裡到外,誰能脫離紡織?」,強調紡織與生活息息相關,是方興未艾的產業,不過面對四面八方競爭,如何市場區隔,就必須仰賴創新研發。
 
洪鎮海指出,台灣紡織業無論上、中、下游,皆有「做得快做得多來壓價格」的弊病,但他認為,如此只會讓台灣紡織業遭遇瓶頸、競爭力只退不進,他提出「少量多變化」,在生產到一定量時,要懂得創新、多生產附加價值高的產品。
 
此外,產業整合也是造就創新的一大主因。洪鎮海帶領儒鴻從原廠委託代工(OEM)走到原始設計製造(ODM),利用現有的原料加上技術變化,輔以市場流行資訊,讓儒鴻不只賣布料,更能與客戶溝通,將客戶提供之產品概念迅速轉換為實體產品,讓其他廠家望塵莫及。
 
洪鎮海表示,產業創新與創新產業截然不同,創新產業為從零到有,而產業創新則是在既有的產業上,抓出幾項問題或可塑造的角度,從有能力的範圍來改造,創造新的想法,並且從產品面、制度面、管理面等各種不到位、不夠好的地方,審慎思索如何改變。
 
「紡織不是給有錢人來玩的,紡織是給有熱忱有興趣的人來工作的。」洪鎮海提及他的用才哲學,對紡織業具有熱情很重要。此外,他偏好三十五歲以下的年輕人,認為年輕人在觀念上較容易塑造,學習速度也較快,儒鴻企業即使不缺人,每年仍固定招募10位年輕人,積極培育人才,以備不時之需並提升企業競爭力。洪鎮海深信「選對人,做對事」,讓人才適得其所,不囿於固定職位,適才任用,他鼓勵年輕人勇於犯錯,不要怕辛苦,未來路才會更寬廣、可塑性會更高。
 
而在創新的道路上,洪鎮海並不一味追求高科技的技術和服務,相反地,他雜揉了傳統和現代,強調見面三分情,即使在電子商務盛行的時代,他仍鼓勵同仁一年至少拜訪客戶一次,站在客戶角度思考,這也是一種創新。
 
最後,洪鎮海坦言創新是條辛苦路,努力不等於成果,即使有創意也不等於有市場,花錢創新還不一定有結果,反而可能拖垮整個企業,然而,若不勇於創新,產業則不會進步,因此仍必須創新,勇於嘗試,別害怕溝通。「創新者永遠是孤單的」洪鎮海鼓勵大家勇於創新,即使可能會失敗,即使掌聲總是零零落落,仍要帶著決心和熱忱與當仁不讓的精神,不要害怕,持續努力。


扭轉負債頹勢 姚曉東:組織用才決定成敗

This is an image
姚曉東先生提到管理公司體系中態度的重要。照片提供企管系

【校訊記者胡安妤報導】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學系12日主辦本學期首場CEO論壇,邀請赫比(新加坡)集團執行董事長姚曉東分享創業歷程,以及面對巨大虧損時,如何逆轉頹勢,開創新局。
 
姚曉東以「實踐中驗證的赫比管理體系」為題,他指出,赫比擁有「雙贏互利」的企業文化,強調「奉獻不是犧牲」的精神,也講究員工的禮貌與操守,此外,姚曉東也運用矩陣觀念和目的導向的思考與行動模式,讓員工做事更有效率、更加嚴謹。姚曉東強調,組織與用才更是決定成敗的關鍵,無論國家或團體、公司,領導者若好,整體將會欣欣向榮。
 
除此之外,姚曉東也使用運營成本體系(OMIS),有效管理且精準掌控各項成本和利潤,透過數化規模效益管理(QSEM),掌握規模效益訊息,對競爭力提升幫助良多。再加上集設計、製造、驗收、品管於一體的模具全面品質管理(TTQS),創造首屈一指的品質。在卓越的管理體系影響下,讓公司在近期的嚴重挫折裡起死回生,也得以在健康體制下永續經營成長。
 
而回憶創業的篳路藍縷,姚曉東表示,當初毅然決然捨棄杜邦公司的豐厚薪資,帶著100萬台幣挺進新加坡,是因為孩提時代吃不飽、穿不暖,打著赤腳上學,跟著父親隨工作奔波,才磨練出勇於面對未知挑戰的姚曉東。
 
「不是慌張就可以解決問題。」姚曉東坦言,創業之路並非一帆風順,赫比公司開創初期,旋即遭遇全球經濟不景氣,公司虧損三年之久,而到了2015年,赫比又因用人不善,以及合作廠家未履行契約,導致虧損55億元、付債58億元,資產負債比超過40%,但即使遭逢巨大危機,姚曉東仍沉著應戰,並透過有效管理,成功力挽狂瀾。
 
姚曉東分享,面對危機時,「定靜安慮得」是首要之務,他告誡自己沉著應戰,盤點公司的人才和工藝與體系,發現市場發展空間仍具潛力,因此透過積極爭取銀行資源、重新整頓隊伍,並發放獎金鼓勵員工,督促主管階層以身作則,成為東山再起的關鍵。
 
姚曉東表示「到新加坡,才知道台灣人的優秀」,認為台灣人處事態度嚴謹,且具有勇敢奮戰的精神。最後姚曉東也鼓勵政大同學走出去,找到地方展示才華,讓能力得以顯現,磨練自身技能。


霍特獎校內初賽 Hult Prize Campus Competition

自從2015年IMBA ”IMPCT”團隊獲得霍特獎(Hult Prize)全球冠軍以來,校內掀起一陣參與競賽的熱潮,2017年暑假企管系三年級外籍生金立杰(Alejandro)開始籌備向霍特獎主辦單位申請校內初賽主辦權,與系上梁婉玉(Rocio)與羅孟雅(Monica)組成競賽統籌團隊,在12月1日校內初賽前,亦舉辦多場演講及工作坊,邀請IMPCT團隊及Hult Prize全球執行長分享經驗,激盪團隊創意思考,協助建立實際的創業概念。

Hult1

校內初賽統籌團隊(梁婉玉、羅孟雅、金立杰)

Hult2

Hult2 1

Hult2 2

多組企管系學生參賽(包括大一新鮮人朱健鋒Vincent, Team Next,及季多恩、田怡恩和賴誠毅)


閱讀全文

2017科技班忘年會

一年一度科技班忘年會,於106年12月29日在朝桂餐廳盛大舉辦。
在餐會前由現任會長高國峰會長做會務、財務報告、並召開新任會長改選說明,接著由現任副會長林惠玉學姐於投票前,推舉第13屆陳其宏學長(現任:佳世達董事長)。此次共有18個屆次的班代表出席,於選票單上填寫推薦名單。最後會議全數通過由陳其宏學長擔任第十屆會長。

1.高國峰會長做會務報告

新任陳其宏會長表示:
感謝各位學長姐的支持、給予機會。科技班至今已經33屆了,期待校友會的力量,讓各屆學長姐們的連結更加緊密。也期許下次的忘年會,我們能更擴大的舉辦。

感謝商學院副院長 黃家齊老師、科技班歷年授課老師 李易諭老師、管康彥老師、洪順慶老師、黃思明老師、蕭國慶老師、邱天元老師撥冗出席。

2.新任會長陳其宏致詞

與會中各屆學長姐彼此分享近況、看到師長們,不免也回憶起當初在課堂中的點點滴滴。

忘年會感謝各位師長及校友們熱情參與,讓這次活動的氣氛十分熱絡,彼此的溫度更加提升。

3.大合照


科技班 106年7月1、2日宜蘭兩天一夜異地教學活動報導

政大企管科技班在今年度的課程做了很大的改變,第33屆入學第一周即整班移至宜蘭做兩天一夜的團隊建立與領導課程.
猶記7.1(週六)當天早上科33的學長姐們帶著滿心期待的心情,來到了報到教室。
首先當然是由系主任黃家齊老師幫大家開場,並介紹了兩天一夜課程的安排,及陪伴我們的老師們。照片1
校友會會長高國峰學長,歡迎科33的到來以及精神喊話。
照片2
聽完會長的勉勵後,就是緊張刺激的配對活動,讓彼此不大熟的團隊在旅途中更了解彼此。
照片3
找到車上配對的夥伴後,就要完成老師給的作業,在旅途中必須請對方回答紙上的所有問題。這一路上真的是好不熱鬧啊!就在這歡樂的氣氛下,跟預定的時間差不多抵達了活動場地。也準備開始今天的課程。
一、 團隊建立與團隊信任,在大家彼此都覺得陌生,如何將團隊建立,負責的兩位老師老師帶了破冰活動。
照片4
隨著音樂節奏做動作,音樂一停,要找鄰近的學長姐猜拳,猜輸的一方,要跟著贏的一方一起做動作


閱讀全文

106學年度企管系企業參訪活動報導(2017.12.08)

2017年12月8日,系學會公關組帶著大家一起到了世紀奧美公關公司進行企業參訪,本次的企業參訪,公關組於上學期開始聯絡並籌畫,期望能讓同學對於平時課堂上所學的知識能有更深入的了解。

奧美參訪 案例分享2
本次報名狀況相當熱烈,總共有將近四十位系上同學共襄盛舉,也讓企業感受到我們的熱情。
至於流程的部份,首先由世紀奧美的副總經理為我們進行整體公司組織及公關產業的介紹,讓大家能夠更了解公關公司的組織及營運模式。除此之外,講者也舉了許多實際接觸的客戶案例,讓大家明白一項專案背後的發想過程,在Q&A之後,講者還為同學進行總部導覽與巡禮,為這次的參訪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奧美參訪 大合照
相信同學們在這次企業參訪後都有滿滿的收穫,對於原先不太了解的公關產業也有了深入的認識,最後,感謝各位系胞的踴躍參與,系學會公關組在未來也會更加努力,希望能帶給系胞們更多更好的職場體驗!


102級企管系謝師宴活動報導

時序來到鳳凰花開的季節,校園裡隨處可見畢業生身著學士服和同學或朋友們攝影留念的身影,終於,我們也走到了這一天,即將完成大學學業,走向人生新的階段。回顧大學四年,除了身旁一起創造回憶的同學們,還有一群人,他們貢獻自己的學識及人生經驗,滋養著逐漸茁壯的我們,同時也扮演著指引的角色,讓我們看見世界不同的色彩,最應該感謝的——敬愛的師長們!

18948651 1612442918773923 9631313 o

大學四年以來,我們從青澀無知,漸漸長成能夠獨當一面且具有專業知識的青年,一路上,每位與我們並肩的師長,無不諄諄教誨,與我們共享諸多溫馨時刻。彷彿昨日我們還是大一,初上別蓮蒂老師教授的企業概論,大家正襟危坐、在課程中躍躍欲試又害羞的神色;也記起同學們在管數、管科課堂上對陳立民老師飛躍的上課節奏感到驚奇,拼命互抄筆記的充實感受;又或者是羅明琇老師教授管理學時,對我們充滿期待的指正,讓我們學到必須為自己負責。太多太多回憶,伴隨著知識及專業,豐盈了我們的大學生活,為了感謝師長們的教誨,特此舉辦謝師宴會,與師長們一起度過美好的時光。

18986284 1612442928773922 1645284594 o


閱讀全文

20170929 政大企管迎新宿營活動報導

2017 政大企管迎新宿營於2017/9/29~2017/10/1舉辦,為期3天,地點為福隆地區龍門露營場地,人數共131人。此次宿營主題為BA國聯軍,此命名理念是考量到中國文化的素材,以及豐富的歷史背景。這些豐富的歷史背景,故事,戰役等讓我們的活動有一個很好發揮的故事線,有辦法設計出很多很好玩的關卡;此外因為八國聯軍,八個國家的數目正好與我們的小隊數同,因此我們的每個小隊就彷彿各代表著一個國家,大大增加了學弟妹們的參與感,以及對於宿營遊戲的投入。

22089459 宿營
第一天晚上,我們主要可以分成兩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迎新晚會,第二個部分是夜教。在迎新晚會上,隊輔組準備了各式各樣精彩的表演,從男舞、女舞、合舞,到隊輔劇等都精彩絕倫,讓學弟妹們能有一個非常HIGH非常精采的開始。

22089570 宿營


閱讀全文

2017復活節活動報導

一年一度的復活節,是外籍生最期待的時刻,雖然課業繁忙,但兩位負責人(費珊茹&潘莉亞)仍在課業之餘很用心的規劃這次活動,除了事前相關食物的訂購,也準備了各式各樣的巧克力讓大家尋寶。

E1
會場一布置完畢,馬上就有同學要求與負責人合影留念。
E2
最期待的找彩蛋(巧克力),負責人的一聲令下,開始囉!!大家的眼睛認真掃描這四周。
E3
最後恭喜這一對表兄弟檔,找到最多的巧克力,可以得到精心準備的特別禮物。


閱讀全文

畢業典禮暨送舊晚餐 Graduation ceremony &Farewell Dinner for Year 102

畢業典禮暨送舊晚餐 Graduation ceremony &Farewell Dinner for Year 102

又到了鳳凰花開的時刻,每到這個時刻大夥總是夾雜著複雜的心情。畢業生對於那未知的未來充滿了期待與擔憂,最終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校園,回顧四年的校園生活,滿滿的回憶,最終成為那股推動自己往前的動力。

G1
6月10日星期六的下午,穿上畢業服,準備參加屬於102級的畢業典禮囉!
G2
企管系畢業生專屬的消暑冰品,揪感心。


閱讀全文

106學年度外籍生新生座談會 Orientation @2017

今年新生座談會由Buddy Program二年級鍾秭梅(MAY)主持,導師陳立民開場歡迎各位企管系新鮮人,在助教們及學長姐的協助下,期許每位能良好適應新學期的生活,鼓勵大家多接觸本地文化及參與系上和學校活動。

1

校園生活和課程部分,則由105級齊薇莉(Maeli)及103級潘莉亞(Sandra)講解及分享經驗予學弟妹們。

2

每位學生專心聆聽著學姊們的分享

3

特別邀請畢業生陸凡廷返校演講,期許新生學習好中文、在忙碌的課業中尋找有興趣的領域。


閱讀全文
--

www.ba.nccu.edu.tw

Copyrights (C) 2007 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請尊重智財權.引用請徵得同意>>
--
Powered by AcyMai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