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企管系電子報--NO.33(02.18.2017)


司徒達賢獲頒政大首屆「仲尼傑出教學獎」 個人獎金捐贈商學院
人聲飛揚.無人能擋.半百錢塘.威震四方
投身教學40年不倦 司徒達賢樂享挑戰變化
門生看司徒:學無止盡的榜樣
本系黃思明教授榮譽退休,轉任本系兼任教授
產業快速變遷 CEO論壇探討全球運籌新趨勢
征服法國 面膜商李昆霖以感動創造品牌
Fintech正夯 李鐘培: 銀行業的轉變
2016.11.25.第十三屆企研所校友理監事會議暨讀書會活動報導
105優秀學生林軒羽 投入志工服務 累積多元服務經驗
政大企管與Appworks之初創投舉辦企業參訪
2016.12.23.系運
2016企管系迎新宿營活動報導
2016.12.27企管系系卡「BA仙樂園」活動
2016.12.16 外籍生聖誕餐會暨導生聚
2016 奇美博物館參訪&「NCKU -TICA CUP 成友誼」運動會
---

司徒達賢獲頒政大首屆「仲尼傑出教學獎」 個人獎金捐贈商學院

校長周行一(右)頒發獎狀予仲尼獎得主司徒達賢教授。攝影:鍾佳臻。
校長周行一(右)頒發獎狀予仲尼獎得主司徒達賢教授。攝影:鍾佳臻。
商學院教授李瑞華(右)頒發獎座予仲尼獎得主司徒達賢教授。攝影:鍾佳臻。
商學院教授李瑞華(右)頒發獎座予仲尼獎得主司徒達賢教授。攝影:鍾佳臻。
司徒達賢教授感謝自己從小到大遇到的許多恩師。攝影:鍾佳臻。
司徒達賢教授感謝自己從小到大遇到的許多恩師。攝影:鍾佳臻。
頒獎典禮上,許多門生齊聚歡慶司徒達賢教授獲獎。攝影:鍾佳臻。
頒獎典禮上,許多門生齊聚歡慶司徒達賢教授獲獎。攝影:鍾佳臻。
司徒達賢教授獲獎,學生開心獻花恭賀。攝影:鍾佳臻。
司徒達賢教授獲獎,學生開心獻花恭賀。攝影:鍾佳臻。

【校訊記者陳怡蓁報導】政大3日將首屆「仲尼傑出教學獎」頒予企管系講座教授司徒達賢,教學40年,司徒老師說「政大的好老師很多很多,第一名絕對不是我」!身為司徒達賢的學生,校長周行一說,他學習到如何找出問題並解決問題,更在司徒老師身上看到成功的條件:「嚴謹、認真、熱情」!希望司徒老師永遠不要退休! 

「仲尼傑出教學獎」由商學院教授李瑞華捐助千萬設立,以十年為期,每年100萬元獎勵一位政大傑出教學的專任教師(個人獎金五十萬元/推廣得獎者教學理念經費五十萬元)。司徒達賢感謝學校成立仲尼獎,讓認真教學的老師們能獲得鼓勵和尊重,並決定將個人獎金捐贈商學院推動個案教學。商學院副院長彭朱如表示,目前計畫舉辦個案教學研習營等活動造福師生,實際獎金用途將再討論。

司徒達賢謙虛表示,能夠獲獎應該是基於自己歲數大、年資久,尤其是商學院讓他不斷延後退休,才能教滿四十年。而自己推動個案教學是聽說讀想的修鍊,學生積極主動參與,促進老師認真授課,才能帶動師生交流並互相學習,因此也感謝學生校友的支持。捐贈人、也是評選委員李瑞華推崇司徒達賢四十年來始終堅守教學崗位,樂在其中,所有學生和老師都能感受到他「樂業、敬業」的精神,正是大家的典範,也是仲尼獎的標竿。

周行一校長透露,以前最害怕上司徒老師的課,教學嚴格,課前也不敢不準備,但透過老師嚴格的教學,學習到如何找出問題並解決問題。他讚許司徒達賢不是獨善其身的人,願意花很多時間分享教學理念,不但歡迎他校教師到政大交流,更幫助許多企業成長。

司徒達賢在頒獎典禮上細數自己成長歷程中的恩師們,感謝老師對自己的提攜和影響。回首成長路,他還記得小學三、四年級的導師鮑文健以「自尊」為班訓,讓他至今仍然受用無窮,「我時時反省自己對社會有沒有貢獻,活得是不是有價值。」鮑文健鼓勵學生發言,訓練同學們表達意見,在戒嚴時代也很少見。

五、六年級導師李美釵、中學歷史老師劉昌洪也令司徒達賢難忘,其中李老師雖然初當導師,但非常用心教導,將原來在全校墊底的班上同學送入初中;而在師大附中實驗班遇到的劉老師,更能將敘事性的歷史課本內容整理成清楚筆記,幫助司徒達賢學會如何將文章摘要出系統架構。

第一志願進入政大企管系後,司徒達賢更遇到多位影響自己深遠的老師,像是首任企管系主任任維均、英文老師鈕李琳、還有許士軍、林英峰老師,都讓他十分敬佩。他分享,任維均不僅建立全臺第一個企管系的架構,還規定經濟學、會計學等專業科目一律要採英文教學,另外,同學每週還要上8小時的英文語言寫作課;而鈕李琳老師的英文課更是全英文授課,不只上課時間英文對答、課餘要求閱讀英文書並繳交英文心得,考試也全是英文問答題,「壓力很大!」

另外,大三「市場學」教授許士軍也指定英文教科書,規定學生必須預習,上課前會先抽問,但上課方式生動有趣,讓原本想成為企業經營者或管理者而進入企管系的他開始浮現想當老師的念頭,「我覺得教書也滿有趣的!」至於大四導師、林英峰則是司徒達賢心中最親近的老師,當時還年輕單身的林老師常帶著學生烤肉、包水餃,甚至郊遊,即使自己後來返校任教,林英峰也親自帶領他赴企業診斷,「一直到我當教授,都是我的導師」。司徒達賢還很自豪,因為太喜歡林英峰,自己修過他所有的課,「應該是修最多課的學生吧!」

頒獎典禮上,許多司徒達賢歷屆門生們齊聚。EMBA校友、上海台商子女學校董事長楊奕蘭回顧,司徒老師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是「記憶力佳」。第一堂課要求學生介紹姓名、行業、公司營業額、組織規模,沒想到四年後她巧遇老師,司徒達賢居然能直接叫出她的名字,並且一一細數當年自我介紹內容。EMBA校友、職涯中心職涯總監許美鈴則感謝老師規定要在課堂上發言,還會追問問題,養成他上課全神貫注聆聽習慣。而班上同學來自各行各業,從各種發言中吸收經驗,「這些是外面聽不到的!」

Source:司徒達賢獲頒政大首屆「仲尼傑出教學獎」 個人獎金捐贈商學院


人聲飛揚.無人能擋.半百錢塘.威震四方

狂賀!本系蟬聯第五十屆文化盃合唱比賽冠軍

撰文: 企二乙 錢塘團長 李威樂

錢塘 2

光著腳踏上四維堂階梯,我看了看牆上的時鐘--16:50-16:58--這是屬於我們99人的時間,一個讓所有人看見我們努力成果的時刻,當最後一顆音符迴盪在整個四維堂時,腦裡卻是這整整三個月與學弟妹一起奮鬥的那段歲月。

錢塘 1為了讓我們12人更有實力並且能更順利帶領學弟妹,上學期我們便參加了愛樂青年合唱團,跟著裡面專業的歌者與指導老師一起練習,並從中得到可以帶給學弟妹的技巧與觀念,暑訓在藝文中心的密集訓練,更是希望能在學弟妹進來前能大大提升自己的實力,帶領他們往好的方向前進。一路上也許艱辛,但一直以來我們從不是孤軍奮戰,學長姐回來以他們的經驗指引我們方向,後援會不時送膨大海,讓我們練唱後疲憊的聲音得到滋潤,還有行政與比賽當天,幫忙整理教室、錄影與拍照...,各種細細小小的事情,如果沒有他們,我們也無法達到今天的成就。 

今年取消了校歌,好處是我們能好好專注準備一首歌曲,然而,這麼長的時間裡只唱一首曲目,絕對會顯得太無趣,也擔心學弟妹會失去繼續唱的耐心,因此,今年特別舉辦了「第一屆"沒文化"盃比賽」,我們選了張雨生〈大海〉當作比賽歌曲,利用簡單且朗朗上口的旋律,讓他們熟悉合唱並透過小組給他們熟悉彼此的機會,小組間的競爭,也讓他們提早體會比賽的刺激與樂趣。


閱讀全文

投身教學40年不倦 司徒達賢樂享挑戰變化

企管系講座教授司徒達賢教書40年仍樂在其中。攝影:李易儒。
企管系講座教授司徒達賢教書40年仍樂在其中。攝影:李易儒。

【校訊記者羅皓恩報導】已經是晚上七點,然而商學院七樓教室內還是人聲鼎沸。一眼看出臺下學生都是下了班繼續進修的在職人士,但面對晚上課程,臉上沒有太多倦容,反而充滿興奮期待卻又難掩緊張。從外面看來,上課教授和同學們似乎都談笑風生,但內行人都曉得,老師手中的那疊資料卡,不知道又隱藏了什麼玄機?

這是「企業家班」上課的場景。

從政大首開全國先例、早在EMBA學制成立18年前就開辦推廣性質的企家班以來,延續36年不間斷,企管系講座教授司徒達賢每個星期走進教室,透過他獨門的「互動式個案教學」,陪伴了無數企業人士成長。而再往前推,從他28歲歸國任教以來,今年更已經累積滿40年教學資歷。

40年來,受他指導的學位論文超過兩百本,課堂上直接修課的學生難以計算,而課堂外透過演講、著作等管道獲益的更是不可計數,影響力之大,不僅只是管理學界,更足以震撼整體產業界。任教滿40年之際,除了獲頒教育部資深優良教師獎勵,也獲得政大首屆教學傑出「仲尼獎」榮譽。

初生之犢 大膽引入個案教學

回顧司徒達賢的教學路,28歲那年,他獲得美國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企業管理博士學位,回到母校政大企管系的講臺,第一年就開大四和研究所的必修課。

只比臺下同學略長幾歲,還要面對部分比自己更具企業經營實務經驗的學生,問他會不會緊張?司徒達賢笑笑:「能怎麼辦?我也只能面對!」

司徒達賢當年考取公費出國留學,畢業之後必須回國服務,企管系師長知道這位優秀同學學成,充滿信心放手讓他發揮。司徒達賢也體會老師們對自己的期許,大膽引入在美國商管學院常運用的「個案教學」,從此展開一生不悔、持續樂在其中的教學事業。

學的是企業管理、教的是企業管理,司徒達賢一生卻沒有真正投身過第一線企業經營管理實務,但他從不以為缺欠。「老師所擁有的是知識,因此我們利用知識來整理資訊,再根據現實講出個道理,這就是『學理』。」他進一步解釋,很多人一生經營一家公司,卻不見得明白其中各種情勢變化背後的因果,透過引導討論釐清思路,就是老師的價值。


閱讀全文

門生看司徒:學無止盡的榜樣

畢業多年校友返校,開心再和司徒老師合影。攝影:李易儒。
畢業多年校友返校,開心再和司徒老師合影。攝影:李易儒。

【校訊記者羅皓恩報導】105年教師節,企管系講座教授司徒達賢任教滿40年,同時獲頒政大首屆教學傑出「仲尼獎」。同樣看著老師在臺上,這一天,所有學生放下過往上課的緊張情緒,共同獻上最深的祝福和感謝,向這位以言教、身教陪伴他們成長的恩師致敬,共同推崇司徒教授實在是值得所有門生永遠效法的榜樣。

民國66年9月,企管系教授于卓民剛從交大畢業,歷經嚴格的篩選,進入政大企管研究所。只知道政大企研很好,但到底會遇到什麼樣的老師、會上什麼課都懵懵懂懂,遇上剛回國教書第二年的司徒達賢老師,瞬間像是打開了另一個世界。

引入國際新知 拓展管理視野

「你看看這本書,1975年出版的,都是原文,我們就這樣跟著老師進入管理領域。」于卓民還完好保留當年的教科書《Management: Basic Elements Managing Organization》,這是司徒老師帶回來的最新內容,即使語言障礙加上當時整個臺灣社會對於「管理」觀念都還很陌生,大家學得很吃力,但能透過老師與世界接軌,仍然非常興奮!

于卓民的同班同學、前教育部長吳思華也同樣走過這段學習路。和于卓民一樣,出身理工科系的他,在司徒教授的帶領下,不但進入管理世界,更從此開啟了新的方向,「非常謝謝他,啟蒙我對管理的感覺,到後來對管理的熱忱,都來自他。」

吳思華的碩士、博士論文都由司徒教授指導,期間也擔任老師的研究助理,負責帶領許多訪員執行國科會(今科技部)的研究計畫。回憶這段往事,司徒達賢稱讚吳思華行政執行能力「太厲害!」,讓他不但完全不需要擔心,但吳思華更感謝老師對自己的信任,進而從中經歷扎實訓練。

談及對司徒教授的印象,所有學生共同的第一反應就是「上(他的)課很緊張」!企家班學生、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就難忘,當年為了應付司徒老師課堂上緊迫盯人的抽問,小組同學要先花兩個小時準備,再到自己家裡,花三個小時討論。上課時,老師不僅要求同學發言,還會要求重述前人的內容,再讓同學們相互辯論。


閱讀全文

本系黃思明教授榮譽退休,轉任本系兼任教授

P1020701

黃思明教授於民國79年8月進入本校企研所服務,85年8月系所合一成為企管系教師,至今年2月服務年資達26年6個月,教育出了許多優秀的學生,也產出了很多有價值的學術研究論文,貢獻本校良多。黃老師於106年2月申請退休,轉任本系兼任教授。

P1020710

系所於1月12舉辦年終暨黃教授退休餐會,感謝黃老師為系所近30年的服務與貢獻,由本系系主任黃家齊代表企管系全體教職員致贈黃老師榮退禮物,氣氛溫馨感人,衷心祝福黃老師退休後的人生更多采多姿,也期望黃老師繼續貢獻所長、作育英才、造福學子。

P1020726N


產業快速變遷 CEO論壇探討全球運籌新趨勢

This is an image
企管系黃家齊主任開場致詞。攝影:鍾佳臻
This is an image
戴治中與司徒達賢教授經驗分享。攝影:鍾佳臻
This is an image
與會來賓認真聆聽專業分析。攝影:鍾佳臻

【校訊記者劉玟均報導】因應物流產業快速變遷,企管系CEO論壇22日邀請海霆國際物流集團董事長戴治中分享他對全球運籌的看法。戴治中強調,現今物流企業服務項目廣泛,因此做好全球運籌管理相當重要。 

戴治中介紹,由於當今產品生命週期短、注重多樣化,如何因應市場需求及降低生產成本是企業的目標,而全球運籌即是一種跨國界的供應鏈資源整合模式,產品從生產製造、配送到市場行銷,都必須有一套能夠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的全球運籌管理系統,使企業能夠達成利潤。
 
提到物流產業,戴治中表示,現今物流業涉及範圍廣,為因應客戶需求,不論是在陸運、空運、海運底下都有許多小分支,分工相當精細。然而,儘管分工已如此細緻,仍有尚未涉獵到的服務,另外當今產品許多都是在國際間流動,要整合其實是相當困難。

談及公司與大陸合作的鐵路運營計畫,戴治中分析,台灣企業在大陸投資比較辛苦,台商沒有足夠的金額做重投資,又比較得不到當地或是國內政府的支援,因此,台灣企業應發揮自身比較擅長的項目:經營與管理,國內政府做投資,而民間企業幫其做營運。
 
觀察物流產業的變遷,戴治中則認為過去的物流都是被動地在接收訂單,服務較為單一;而現今的物流企業與電商做結合,服務趨近多元化,戴治中鼓勵物流企業化被動為主動,運用其運籌能力讓物流及商流能夠緊密結合。

也就是說,物流業者若能事先掌握清楚物流資訊、動向及價格,就有更多籌碼去和合作廠商談更好的合作價錢。掌握物流的同時,也要掌握金流及資訊流。
 
對於全球運籌新趨勢的看法,戴治中舉例,Uber公司雖然沒有自家的車與司機,卻是全球最大的車行;Alibaba公司雖然沒有自家的產品,卻是全球最大的商城,而物流產業也是一樣,「物流業者現在雖然沒有自己的通路,但如果能把運籌跟供應鏈整合服務做好,未來可能成為市場上最大的流通業者。」
 


征服法國 面膜商李昆霖以感動創造品牌

Timeless Truth Mask執行長李昆霖鼓勵在校生從撰寫部落格或臉書開始練習品牌經營。攝影:劉晏如。
Timeless Truth Mask執行長李昆霖鼓勵在校生從撰寫部落格或臉書開始練習品牌經營。攝影:劉晏如。
許多同學參與論壇了解品牌經營之道。攝影:劉晏如。
許多同學參與論壇了解品牌經營之道。攝影:劉晏如。

【校訊記者劉玟均報導】探討行銷與品牌經營實務,企管系CEO論壇2日邀請Timeless Truth Mask執行長李昆霖分享經營面膜品牌與進軍法國的心得。他善用社群行銷,拉近忠實顧客和產品的距離,進而打造特色,也鼓勵同學們從經營個人品牌開始嘗試練習品牌經營。

李昆霖坦言,自己的品牌經營之路一開始並不順遂。旗下面膜最早在電視購物頻道經營,也嘗試進入百貨公司臨時櫃、藥妝通路、陸客店等通路銷售,然而並沒有得到廣大的迴響。參加世界各地美容保養展覽尋求願意投資的代理商,但沒有遇到願意賞識的伯樂。

李昆霖指出,為了節省成本,他們減少工廠建設及國際美容保養展覽攤位裝潢,然而這樣的做法無法吸引代理商的目光,也無法得到被投資的機會。後來他明白,想要塑造成功的品牌,必須先勇於投資自己,才可能得到他人的投資。經過多方的嘗試及挫折,終於漸漸在國外市場站穩腳步,打造出屬於自己的特色。

除了增加投資,李昆霖認為,自家面膜品牌成功的另一個關鍵是「社群行銷」。不只花許多時間經營與社群網站上粉絲的關係,每到一個國家參展時,李昆霖還會親手寫明信片給許多粉絲;或和粉絲一起邊敷面膜邊看棒球賽,增進彼此的互動與情感連結,「人跟感動永遠是最重要的。」


閱讀全文

Fintech正夯 李鐘培: 銀行業的轉變

This is an image
滙豐銀行臺灣區總裁李鐘培認為擁有專業和解決問題實作能力,還是銀行業搶手人才。攝影:戴怡如。
This is an image
企管系教授黃思明(右)感謝滙豐銀行臺灣區總裁李鐘培到校分享。攝影:戴怡如。
This is an image
企管系CEO論壇吸引滿場聽眾。攝影:戴怡如。

【校訊記者劉玟均報導】迎戰科技帶來的衝擊,企管系CEO論壇20日邀請滙豐銀行臺灣區總裁李鐘培分享Fintech(金融科技)興起對金融產業的影響,他勉勵所有同學,雖然機器人來勢洶洶,但具備解決問題、實作能力和專業研究能力的素養,仍是銀行最需要的人才。

李鐘培表示,Fintech不是只有把銀行的服務塞進手機,而是要環繞著消費者食衣住行娛樂的日常生活所需,先吸引消費者的目光,進而增加客戶對產品的「黏著度」,才有接下來可能發生的消費行為,產生金流,和以前的順序不同。而如何掌握資訊流是最重要,要先有資訊流才有物流,再來才是金流。除了金融資訊之外,面對當今正引起話題的機器人取代銀行員議題,李鐘培認為,現階段類似「你覺得我喜不喜歡?滿不滿意?」等感知性問題是大家仍在摸索要如何教會電腦的,在機器人已經能夠取代人許多功能的同時,真人面對面與客戶溝通理財的瞬息萬變,還是非常重要的。


閱讀全文

2016.11.25.第十三屆企研所校友理監事會議暨讀書會活動報導

2016.11.25A

第十三屆企研所校友理監事會議暨讀書會於105年11月25日在 陽明山上的Brick Yard 33 1/3 -BY33 美軍俱樂部 舉辦。
理監事會議結束後,緊接著是讀書會。由MBA同學導讀:〞精準預測:如何從巨量雜訊中,看出重要的訊息?〞

2016.11.25B

左MBA陳立中 右MBA林于晴 導讀實況

謝謝同學的踴躍發問,亦感謝校友們踴躍出席,讓活動順利圓滿結束。


105優秀學生林軒羽 投入志工服務 累積多元服務經驗

林軒羽01
走遍20多個國家,林軒羽享受在旅途中與陌生人建立連結的過程。(林軒羽提供)
林軒羽02
帶領PINTREE團隊至北印度服務,負責審查的喇嘛得知是來自台灣的學生且曾到過青海服務,特例讓團隊隔天就晉見達賴喇嘛。(林軒羽提供)

【校訊記者謝明璇報導】大學三年,憑著熱情,她從國內出發,走遍青海、柬埔寨、印度服務,從老人關懷到偏鄉課輔,企管四林軒羽傾注心力投入志工服務,累積多元服務經驗,也讓她獲得105年度優秀學生的殊榮。

說起申請原因,林軒羽說,自己很早之前就注意過這個消息,「大一時,看見有學姊申請上,就把這個列入大四階段性的目標」正巧系上也沒有同學申請,在助教的鼓勵之下,就決定試試看。對她而言,獲選為優秀學生不僅是達成自己的目標,更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


閱讀全文

政大企管與Appworks之初創投舉辦企業參訪

企參 1

政大企管與Appworks之初創投舉辦企業參訪,於11/16星期三下午,在基隆路的Appworks之初創投總部舉行。在兩個半小時的時間中,Appworks負責人帶我們參觀了整個總部的所有空間,也介紹了公司創立的理念、目前擁有的計畫跟公司營運的狀況,還特別邀請了之前從Appworks畢業的創業家們來分享他們的經驗及所學到的東西。

這次企業參訪參加的年級橫跨大一到大三,在Appworks負責人深入淺出的介紹之下,大家都初步的了解到了創投的概念跟創業縮須具備的種種條件。除此之外,也分享了幾個特別的激勵模式給我們做參照學習。最重要的是,一些創業剛起步或是已經趨近穩定的學長姊的經驗分享,讓我們對於創業不是只有單方面的想像,而是有真真實實的例子可以給我們做參照與借鏡。而最後,不管是講者還是創業家們都有給了我們一些關於創業所需要注意的事項跟一些爭的資訊,期許大家在聽完這次的參訪之後,會對自身有了更深的認識,然後持續朝目標邁進。


閱讀全文

2016.12.23.系運

系運 1

系運在2016年12月23日下午1點正式開打,地點在山上的六期運動場。首先舉行的是籃球比賽,總共有兩隊隊伍。從比賽一開始大家就展現相當高的熱情與活力,比賽中充斥著笑聲以及為隊伍加油打氣的聲音,由此可見企管系的同學們相當樂在其中。最後贏得比賽的是大二的隊伍,但是比賽最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享受和大家一起運動的樂趣及過程。經過休息片刻後,躲避球比賽緊接著開打,有四隊隊伍激烈競爭,大家都不遑多讓,共同角逐著冠軍的頭銜,最後冠軍賽是由大一獲勝,但是大家都洋溢著開心的微笑,不因輸贏而有所差別。最後一項競賽是大胃王賽,總共有九隊隊伍進行比賽,大家非常投入於這項競賽,賣力地吃著麥香雞,最後由大二隊伍獲得比賽的冠軍,並獲得了最後的獎品。這次的系運每一位參與的同學都十分樂在其中,達到了這次系運的最終目的:讓企管系的同學一起開心的運動。這次也非常幸運地沒有任何同學受傷,系運也在大家的歡笑聲中畫下句點。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大家在散場之後留下了許多垃圾在六期,希望下次大家能夠將自己的垃圾帶下山,留下一個乾淨的環境。


閱讀全文

2016企管系迎新宿營活動報導

宿營 3

2016宿營的主題是WELCOME TO BARADISE,此命名理念是考慮到埃及神,中國神,北歐神以及希臘神的奇幻故事。這些眾多的故事以及神話是十分好的題材並且可以發揮在營期的活動設計跟表演上。相信這些陪伴我們度過童年的神話也將會與我們心中產生共鳴並且將大家心中的羈絆連得更深。

第一天的迎新晚會我們準備了精采的表演節目,不論是舞蹈表演或是樂團演奏都將為大一新生們帶來視覺與聽覺上的饗宴。第二天的大地遊戲也讓大一新生們透過遊戲體會團體合作的精神,還能在互動中更認識彼此。除了大地遊戲,由韓國綜藝節目為啟發的創新RUNNING MAN 遊戲也讓大一新生充分活動身體。第二天晚上的烤肉加上營火晚會則是整個宿營的高潮,同樣有各種令學弟妹們目不轉睛的精采表演,所有人圍著圈唱唱跳跳象徵著對於學弟妹們來到企管大家庭的歡迎儀式,絢爛的營火伴隨著學弟妹們開朗的笑容為這美好的夜晚畫上了句點。第三天的RPG遊戲更是大大的激發了學弟妹的邏輯推理能力,透過彼此討論合作進而破關爭取勝利。不能錯過的還有回到政大之後的ENDING PARTY!在PARTY中,小隊員發揮創意的小隊劇,幽默又有趣的戲劇表演算是小隊員們三天努力的小小成果展!最後投影幕播放著三天滿滿的照片伴隨著大家的歌聲,看著小隊員們滿足的笑容,我們知道這幾個月來的努力都值得了,離別之前我們全部人憶起唱著營歌,流著淚,這一幕想必會永遠留在大家心中。

宿營 2 宿營 4

宿營是學長姐與學弟妹的一種傳承,上一屆努力的辦了很棒迎新宿營讓我們有美好的回憶,我們也用盡全力的辦了精采的宿營,希望學弟妹以後想到宿營能夠充滿快樂的回憶,我想這也算是企管系大家庭的愛的傳承吧!


2016.12.27企管系系卡「BA仙樂園」活動

系卡 2

2016年12月27日,歲末之際,我們決定舉辦系卡,除了活絡系胞感情之外,也希望大家能在2016年有個開心的回憶,來當作這一年的完美句點,在這凍寒冬夜,又是期末考前,讓大家發洩積在心裏許久的壓力。

今年的主題是「BA仙樂園」,以夏日熱情的情懷為主軸。今年系卡特別在美宣及場地布置費上許多心思,在舞台上,設置了很多與夏日相關的佈置,讓大家在寒冬中仍有夏日熱情的感受,除了精心設計舞台之外,在門口處也設置了背板,甚至準備了充氣的游泳圈,供系胞拍照留影,讓這個開心的夜晚能被好好記憶,讓大家一進大門,真的會有回到夏天的感覺,整個人都暖活了起來!

除此之外,我們還在飲食部分,精心選購,不惜砸下重金,讓每位系胞都能夠有大杯的飲品以及大量的披薩,除了在聽覺上,味覺上也能夠非常的滿足!更特別的一點是,我們特別在進場、中場、終場,設計了不同類型的音樂播放清單,不同的音符所營造出的不同意境中,賦予了這個活動生命力,更為系卡帶來更多音樂元素的交融。


閱讀全文

2016.12.16 外籍生聖誕餐會暨導生聚

日子總是以我們意會不及的速度前進著,轉眼又到了年末聖誕節聚會,2016年大家過得好嗎?今年我們兩位美麗的外貌擔當大四生Amerika(馬瑞淇)及Cindy(言詩廷)協助舉辦的聚會在公館的義式餐廳舉行,在短時間內製作了精緻可愛的聖誕許願樹,準備每人暖暖心意的聖誕帽、麋鹿髮箍裝飾品、糖果巧克力和最後期待的抽獎小禮物。

1.Ame and cindy
(圖1-左:言詩廷;右:馬瑞淇)

在等待一道道像法式餐廳速度般精美的料理時刻,大家也難得相聚聊天留下燦爛微笑的合影。

3.等餐時刻1
(圖2-左->右:劉彥倫、林愛多、于奇卓、齊薇莉、岑美蓮、博哈雷、柯愛婷、阮清秀和羅潔珮)


閱讀全文

2016 奇美博物館參訪&「NCKU -TICA CUP 成友誼」運動會

2016 奇美博物館參訪&「NCKU -TICA CUP 成友誼」運動會
國合會每年一度大盛事,TICA CUP。今年於12.04在台南成功大學舉辦。
既然都到了台南,當然不可錯過奇美博物館。

TICA CUP 1

奇美博物館為奇美創辦人許文龍先生創立,是台灣館藏最豐富的博物館。搭配南臺灣的好天氣,抵達博物館入口前一入眼簾就是阿波羅噴泉。所以先來張大合照。

TICA CUP 2

拍完合照就準備參觀這令人驚奇滿滿的博物館,由於館藏內禁止攝影,只有紙上奇蹟的特展供拍攝。沒想到常在用的紙,可以摺出這麼多意象的造型。


閱讀全文
--

www.ba.nccu.edu.tw

Copyrights (C) 2007 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請尊重智財權.引用請徵得同意>>
--
Powered by AcyMai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