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企管所企家班校友會2018年第3次讀書會活動

 

readingclub敬愛的學長姐大家好:

2018年第3次讀書會來了,政大企家班校友會這次很榮幸由企家班 37屆學長姐主辦,並且邀請段鍾沂先生擔任主講者。

主題:夢想、愛與勇氣-音樂的力量到實現的力量

主講者:段鍾沂

(台灣滾石國際音樂董事長,國立臺中第二高級中學畢業,國立政治大學財稅系畢業。)

段鍾沂目前是滾石音樂國際公司的董事長、滾石文化的發行人及廣告雜誌發行人。

1975年,段鍾沂與其弟段鍾潭,合夥辦了台灣唯一的一本搖滾樂雜誌「滾石雜誌」。1980年代,又創立了滾石有聲出版社(滾石國際音樂前身,通稱滾石唱片),該公司後來成為亞洲地區最大的一家獨立唱片公司,影響著全球華人音樂市場。

擦亮『犀利女聲』郁可唯、『天天天藍』潘越雲、『鹿港小鎮』羅大佑、『國民歌王』周華健等明星歌手背後的推手,滾石唱片董事長段鍾沂,曾經在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跟現場同學分享,自身吸取六零年代搖滾奶水、血液裡流動著「夢想、愛、與勇氣」基因,勉勵同學要像滾石唱片堅持三十年追求好聲音般,擁抱愛、勇敢追求夢想。

段鍾沂向在場同學介紹他成長的六零年代,一場意外的音樂與藝術聚會(Woodstock Music and Art Fair),創造出一個奇蹟世代,強調勇氣正義、夢想實現、愛與和平的世代精神,為當時大學生的他,植下夢想、愛與勇氣的幼苗。「雖然當時搖滾音樂被許多人認定是充滿性、毒品的負面音樂,但在我們眼裡,我們看到了Michael Lang強調的只要有夢想就能實現。」

段鍾沂憑藉『不怕失敗、不怕犯錯』的勇氣、『一切相同、沒有差別』的愛,1980年草創6人唱片公司,獨力抵抗洋人五大國際唱片公司的銀彈鈔票,堅守華人音樂,段董自我解嘲「沒有像Richard Branson那樣聰明,懂得把維京唱片賣掉,當初寶麗金要買,我沒賣。」

段鍾沂懷抱『相信音樂是有力量的』的夢想,即使目前唱片市場不振,仍堅持尋找、發行滾石的好聲音,「即便目前音樂欣賞的方式快速、聽完就丟,不再像之前擁有CD、黑膠那樣地將音樂收藏下來,但像莫札特作曲、魯賓斯坦演奏的好音樂,仍會傳唱亙古。」

段鍾沂堅定原創精神、與時俱進的前衛,像不當醫生當歌手的羅大佑,首張創作專輯 『之乎者也』,為70年代到90年代百張經典專輯的第一名,不以顯露字眼,卻流露出最深的情感的羅式音樂,超越世人價值,如此風格改變了當時國語流行音樂的主流情歌市場,也開啟創作歌手的發片天空。

這樣「夢想、愛與勇氣」的堅持,讓段鍾沂被天下雜誌200期特刊,選為影響台灣200人之一,也讓滾石滾出華人世界規模最大唱片業者、僅次日本為亞洲最大獨立唱片公司。業界以網羅創作型歌手、重視音樂質量,「滾石不能賣,不能辜負許多音樂愛好者的期待,還會繼續戰鬥下去。」

且讓我們來聽聽段先生從創業到如何讓滾石成為亞洲地區最大的一家獨立唱片公司的心歷路程。

機會難得,座位有限,請各位學長姐儘快報名。

感謝 37屆主辦本次讀書會,晚餐也由 37 屆學長姐安排。

為了其他學長姐的權益,報名請精準控制人數。謝謝。

政大企管所企家班校友會會長          李忠義
政大企管所企家班校友會副會長         陳世通
政大企管所企家班校友會讀書會會長  戴治中
政大企家班第37屆  傅及姮班代暨全體同學

共同敬邀

               

    

 

 


 

IMG 14712018年第3次讀書會活動內容

時  間:2018年9月28日(週五)下午6:30 -9:00

地  點:張榮發基金會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 11 號(備有地下停車場,可供中小型汽車停放)
     [交通資訊]

活動流程: 18:15 - 18:30 報到
      18:30 - 19:30 晚餐交誼
      19:30 - 21:00 開講

演講貴賓:段鍾沂( 台灣滾石國際音樂董事長 )

演講主題:夢想、愛與勇氣-音樂的力量到實現的力量

連絡電話:02-2939-3091#87065  張助教 

☆座位有限,欲者請速報名☆

 請學長姐於9/14前上網報名,謝謝:

http://gsba.nccu.edu.tw/index.php/baep-activities/join-reading-club